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校工作» 党员教育培训

党员教育培训

强基固本促党建 ——北京理工大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圆满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18

强基固本促党建

——北京理工大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圆满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教工党支部书记“四个意识”,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于2018年12月14日和16日分别在西柏坡和正定举办了2018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来自29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的92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开班仪式和外出实践学习。

在西柏坡轮训班的开班仪式上,学校党校办公室主任徐碧瑢对培训班行了说明。她说,举办此次培训班一是紧扣学校党建工作实际和教工队伍思想状况,推动党员教育工作向教工党支部和教工队伍延伸。二是瞄准教工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三是帮助教工党支部书记更好地认清和适应新形势,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努力探索教工党支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在正定轮训班的开班仪式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骁威向参训学员作了开班动员。他强调,来到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就是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追寻总书记的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更深刻的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泉,用以指导教工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实际。他向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二是注重学习成效,提升政治素养。三是遵守培训纪律,一切听从指挥。

两期培训班分别邀请了石家庄市委党校贾丽云教授和正定县委党校张书昕讲师为学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97年奋斗历程及启示”和“知之深 爱之切——习近平在正定的难忘岁月”讲座。参训学员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塔元庄村、梁思成纪念馆等,并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小组讨论环节,参训学员围绕新时代如何开展教工党支部建设开展了讨论。

本次实践学习,强化了全体参训学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实践学习是一次精神补钙之行、一次感悟初心之旅,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自觉努力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后续还将开展专题宣讲、学员论坛、《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培训等环节,增强教工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履职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开创教工党支部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