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春田雨耕”系列之北京理工大学新提任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02

  供稿:徐碧瑢        摄影:阳至、李帅       编辑:徐碧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根本要求,引导新提任中层领导人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提升自身领导能力和管理能力,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和机关党委于3月29日至31日举办“春田雨耕”新提任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全校33名新提任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德煌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了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根本要求,是加快学校事业发展的现实要求,是加强干部自身建设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把参加集中学习提高到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来认识,用良好的学风展现新提任干部的精神风貌和作风,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达到新时代的好干部标准。

 

  理论授课,强化新时代政治修养

 

  

  统一思想、固本培元,本次培训班共开设五门专题课程。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李文长教授以“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教育论述”为题,从习近平教育论述的科学范畴、主要内容、开启教育新征程这几个方面深入浅出,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的大局意识和对教育的理解。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新刚教授谈“新时代国家治理的新方案及其启示”,从新时代经济之问与挑战切入,深入剖析了全球原有治理方案及其问题,详细阐述了新时代我国国家治理的新方案,引申到高等教育领域也要立德树人、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副于兆波教授从立法角度谈依法治国,强调我国正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要顺应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格局的需要,在理念上相信法治,树立法治思维并用法治审视生活和工作。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张建卫教授谈及“重塑工作幸福感”,用发人深省的问题和生动的互动告诉大家何谓幸福感,快感与快乐、成功和幸福的区别,引领学员们走向塑造工作幸福之路。资深培训讲师杜岗波老师围绕“管理沟通与协调”主题,通过案例分析和情景互动将管理沟通协调技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经验交流,理清新职责工作思路

 

  

  凝聚共识,搭建桥梁,本次培训共设置4次党务部门工作交流。党政办公室主任郭守刚就学校治理体系架构、党政办公室职责做了介绍,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德煌围绕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现状及经验、新时代干部要求做了分享,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杨静以人事政策制度改革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为主题做了交流,保密办公室主任郑重从保密相关制度规范、树立保密意识等方面做了讲解。每位参与工作交流的部门负责人都向学员透露了工作“一盘棋”的意识,要跳出部门看事业、心怀大局谋发展,强化统筹谋划、自觉维护团结、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严守政治纪律,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心得沟通,激发新岗位奋斗热情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本次培训安排了3个主题的小组交流。每名参训成员分别结合阅读《习近平在正定》和《领导干部核心能力提升》两本书籍、任职感想及参加培训心得与大家做了交流。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主任车辉泉表示三天的培训使其思想明灯更加闪亮、视野本领更加开阔、使命责任更加凸显、后勤基建处基建规划室主管贺欢欢立志在今后工作中做好“承重墙”、跳好“平衡木”、玩好“高低杠”,向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看看齐,用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机关党委书记李汉军出席结班仪式并做总结交流。他讲到,本次培训主题突出、组织有序、学有所获;希望全体学院在日后工作中,修“忠诚心”、走好信仰之路,修“求知心”、走好学习之路,修“敬业心”、走好实干之路,修“淡泊心”、走好修身之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说北理话,做北理事,当北理人,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不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