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强化党务工作能力 筑牢党建工作根基——北京理工大学2018年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提高我校组织员队伍的党务工作能力,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于2018年11月25日-26日举办2018年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来自29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的组织干事、部分学生党建组织员和辅导员共计51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德煌同志作了开班动员,希望参训学员通过培训班能够得到三点收获:一是领会新要求,将新要求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掌握新方法,通过梳理党建工作的常见问题理顺工作思路;三是凝聚新共识,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共同把党建工作做好。

 

    

 

  北京市委教工委组织处处长李丽辉同志作了题为“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要求”的专题讲座。李丽辉同志系统梳理了中央对高校党建的新要求,并概述了北京市在加强高校党建方面的主要措施。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骁威同志作了题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报告,报告中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刚刚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分析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问题与举措,介绍了学校组织员队伍的建设情况。党建工作室主任孙硕同志从“规范动作模范做”“自选动作创新做”“选好头雁带头做”“凝聚师生用心做”四个方面对如何激发内生动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作了报告。党校办公室主任徐碧通过几个发展党员的工作案例,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常出现的问题明确了解决方法。党委组织部干部简林强对部分材料的使用规范进行了说明。

   

 

 

  机械与车辆学院组织干事刘芳熙、信息与电子学院组织干事马骏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颜笑、计算机学院组织干事徐韵韵分别作了题为“基层组织建设与学生思政”“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建特色工作”“做新时代特色的学生党建工作”和“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经验交流。

  

  

 

  培训期间,学员立足工作岗位,分两组对党建工作进行了工作研讨。研讨中总结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及发展党员等方面工作的经验,并对党委组织部、党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结班仪式上,宇航学院杨丽静、物理学院徐枫翔作为学员代表对分组讨论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李德煌常务副部长结合培训内容指出,新时代党务干部要增强三个意识: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二是增强“双一流”意识,提高综合实力;三是增强担当意识,提高务实作风。李部长同时强调了作为党务干部要提高三种能力:一是提高学习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二是提高统筹能力,共谋协同发展合力;三是提高创新能力,谱写党建工作新篇章。

  此次学习培训提升了基层党务干部的理论水平,丰富了基层党务干部的业务知识储备。今后,学校将持续开展好党务干部培训工作,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