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北理工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04

  撰稿:李川东 摄影:干一行  编辑:孙硕

  

 

  2019年3月28日,北京理工大学开展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德煌、副部长何骁威和学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何骁威就学校建设“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提出了整体的规划和要点,并肯定了各支部书记工作室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

  

  

  全国“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自动化学院宋春雷老师介绍了党支部教师科研成果突出、带领学生开展科技创新等情况,并提出今后开展以走出校园、开展多层次支部共建为主题的活动设想;机械学院赵自强老师总结了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集体备课,结合基础课程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有益经验;物理学院刘伟老师分享党支部到方山开展扶贫调研、联合学生支部共同参观展览、推进“创业梦工厂”等活动情况;生命学院赵东旭老师讲述了带动支部教师在招生宣传、专业宣讲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与会党支部书记纷纷对目前开展的活动的成效、未来的设想以及重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李德煌总结时提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建设,并对工作室建设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要切实主动担负起党支部书记的重要使命,充分发挥“党建”“业务”双带头的作用;二是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教书育人工作与党支部建设有机结合;三是加强组织方式创新,营造积极的党建工作氛围,学校将大力支持“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提供资源和经费保障,宣传推广工作室建设成果。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是学校着力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培养的重要载体,着力培养新时代学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为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促进新时代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坚强战斗堡垒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