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干部教育培训

中山大学党委组织部到北理工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4-23

 
    4月22日下午,中山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涛、正科级干部郭予填到我校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组织部部长张笈、机关党委书记李汉军、组织部副部长李德煌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
    范涛对北京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山大学学校概况和党建工作基本情况,提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组织实施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先进经验,以及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有益做法。
    张笈对范涛一行表示欢迎,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现况。在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介绍中,他指出,学校党委将此项工作作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举措,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形成了工作合力;全体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行职责情况、抓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举措,认真撰写了书面述职报告,半数书记主动申请现场述职;述职现场氛围热烈、效果良好,既是一次全面的基层党建工作展示,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内民主教育。开展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抓党建、强党建”的良好氛围,各级党组织对中央提出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刻直接的认识,各党务职能部门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下一步“干什么、怎么干”。开展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有的基层党组织发展不太均衡、有的基层党委运行机制不够健全、有的基层党支部服务能力不强、抓基层党建的创新办法不多等问题。接下来,要贯彻落实张炜书记提出的“高标准,严要求,大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指示精神,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中,落实到每个基层组织、每个党员。
    李汉军介绍了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各环节的具体做法和需要注意的情况,回答了一系列具体问题。李德煌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基层情况。双方还就多校区办学条件下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在高层次人才和青年海归教师中发展党员、院系级党组织换届选举、与地方政府合作机构中的党员干部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在组织工作方面的沟通与合作。